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东盟市场 » 中国-东盟化工行业分析
中国-东盟化工行业分析

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进程中,化工产品的进出口越来越活跃。据海关总署统计,近5年来化工产品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贸易往来的重要货物。从广西口岸来看,年均贸易总额占双方货物贸易往来的三成左右。目前我国主要从东盟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原油、成品油、天然橡胶等化工产品,而东盟国家从我国进口的化工商品主要是化肥、塑料及橡胶制品、农药、乙醇、磷酸、焦炭等。

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化工原料,印尼、文莱的油气,越南、新加坡的矿物原料,越南、老挝、缅甸的生物能源原料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体现。中国从东盟进口更多的的原油、成品油、塑料原料、天然橡胶、铁矿砂和煤炭等能源型商品,可有效解决中国生产性原材料不足和能源缺口的困境。

化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使双方化工产业互补优势将凸显出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