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东盟市场 » 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促中国—东盟化工医药合作
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促中国—东盟化工医药合作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朱玥颖)8月18日,中国-东盟化工医药行业合作对话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办,中方和东盟方代表共商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化工、医药行业合作。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2010年之后中国对东盟新增投资占中国对外投资总量的60%以上,发展快速。当前增进双方行业政策、规划的沟通有利于找准产业合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产业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共同发展。面对区域经济合作的新变化和新发展,中国—东盟应合作建立化工和医药行业研发、生产、营销体系,提升区域产业配套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表示,2014年中国与东盟化工贸易额为510亿美元,增长9.93%,占中国—东盟贸易总额的10.6%。他建议,双方应密切化工行业协会间联系,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加强国际化工安全和安保等领域合作,拓展项目合作。

中国医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孟冬平指出,中国与东盟医药合作互补性强。东盟是我国医药企业走出去的目标市场,但目前东盟各国监管政策互认进程推行缓慢,法规体系不完善,营销渠道未放开等因素影响了我国企业在东盟的投资进程。

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游慕贤介绍了本国产业发展现状。泰国化工产业以混合和包装为主,由于泰国国内原材料达不到生产所需的质量标准,故原材料依赖国外进口,在泰国进行混合和包装。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医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等领导人和东盟有关国家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等出席了本次对话会。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