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东盟市场 » 上海染料展沪上顺利“收官”,10月24日移师印尼雅加达
上海染料展沪上顺利“收官”,10月24日移师印尼雅加达

中国国际染料展沪上顺利“收官”

10月24日移师印尼雅加达

晨报讯 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今天表示,4月17日至昨天,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暨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

本届展会以“一目了染,着色未来”为主题,展出总面积34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企业踊跃参展,涵盖各类先进的环保型染料、有机颜料、助剂、中间体以及仪器环保设备、印花产品及设备等,旨在打造全球染化行业采购盛宴,为行业扩内需、促增长搭建平台。作为全球最大染化行业盛会,此届展会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德司达、巴斯夫、拓纳、亨斯迈等悉数到场。

此外,今年亚洲国际巡展的第三站——2013亚洲国际染料工业暨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26日在印尼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我国染料直接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向印尼的出口数量稳定在前2名,“十一五”期间的平均增长保持在6.7%,近年来出口总量保持2.4万吨左右,约占我国染料出口总量的10%。随着印尼纺织印染工业的高速发展,对染料的需求量还会不断增长。2012年1-10月的统计数字显示:染料出口2.37万吨,同比增长23.5%;纺织印染助剂出口近2000吨,同比增长66.1%,上升势头很强。

《印染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十二五”期间,印染行业的三大发展目标为:经济总量稳定增长;科技进步推动转型升级效果显著;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进一步取得进展。到2015年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695亿米,年均增长3%;完成工业总产值5349亿元,年均增长12%;出口总额190亿美元,年均增长8%。业内认为,虽然这些数据指标对印染行业有一定难度,但同时这些都是印染行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更是引导印染行业把发展的重心转移到提高质量、技术进步、节能减排、提高产品附加值上来。

        来源:解放牛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