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东盟市场 » 东盟是金砖国家进口橡胶的重要来源
东盟是金砖国家进口橡胶的重要来源
    据泰国《沙炎商报》2013年6月26日报道:泰国工业部工业经济办公室主任颂猜表示,在东盟橡胶进出口贸易总额中,东盟向金砖国家(BRICs)出口的比例占92%,从金砖国家进口的比例占8%。从2009至2011年双边进出口总量的趋势日益升长。在2011年东盟向金砖国家出口的橡胶主要是中游产品,占东盟橡胶出口总量的92%,而橡胶下游产品的出口量占8%。在橡胶中游产品中,东盟主要出口的产品为技术分级橡胶(TSR)59.11%,合成橡胶21.79%,烟胶片8.76%。在橡胶下游产品中,东盟向金砖国家的主要出口产品为车胎30.73%。与其国家相比,东盟是金砖国家进口生胶产品的重要来源,占金砖国家橡胶进口量的47%。在东盟市场中,向金砖国家出口橡胶中游产品的主要国家有印尼、泰国与马来西亚。向金砖国家出口橡胶下游产品的主要国家有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

在泰国方面,泰国向金砖国家出口橡胶产品主要是中游产品,占泰国橡胶出口总额的92%,下游产品占8%。在橡胶中游产品中,主要出口产品为技术分级橡胶45.12%、合成橡胶22.55%、烟胶片15.43%。在橡胶下游产品中,车胎出口量占46.53%,其他产品28.88%,橡胶手套9.90%。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