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东盟市场 » 泰国化纤协会会长:汽车与医疗是重点关注领域
泰国化纤协会会长:汽车与医疗是重点关注领域
   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开拓,成为泰国化纤业的宝藏。同时,泰国开始重视废旧纤维的回收,注重资源的再利用,这些都是全球化纤产业的发展方向。

我们预测,到2025年,整个纺织品和化纤产业的市场规模会增加到2万亿美元。而且最主要的纺织生产地仍然会停留在亚洲,所以亚洲国家的化纤行业仍然面临光明的前景,但是在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下存活将会是一个挑战。

泰国的产业用纺织品份额在持续增长,这意味着泰国的消费市场需求也在寻求更为专业化的产品。因此,泰国不仅需要推出更加专业化的产品,更多细分产品,而且还要考虑其他行业对于纺织产品的需要。

首先是汽车工业。泰国的汽车厂在东南亚的产值最高,按照泰国政府的政策支持规划,去年的汽车产量是2400万辆,而在今年,汽车产量有望突破2500万辆,现在泰国政府正在推行生物节能的汽车,这也可能为化纤产业提供新的机会。另外是医疗服务业。泰国的医疗要为泰国本国民众和国际旅游者提供服务,这方面非常需要新型的纤维产品和纤维制造技术。另外,泰国政府正在推行碳排放的标签制度,它已经在很多产品的生产中推行,包括聚酯纤维。
   
      来源:中国纺织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