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东盟市场 » 容县松香出口东盟增四成
容县松香出口东盟增四成
 近日,笔者在容县自良镇古旺村看到,不少脂农正将刚刚从山上收回来的一桶桶松脂运到附近的松脂加工企业,出售后数着一张张百元钞票,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据统计,至8月底,容县生产松脂9700多吨,脂农收入8760万元,同比增长24.3%;产销松香8260多吨,其中41.6%销往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同比增长4成多。

    容县共有松林150万亩,其中可采割松脂的100万亩,是广西松树最多的县份之一,松脂常年产量近2万吨。2010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国际松香市场萎缩,造成国内松香加工企业产品滞销,价格暴跌,脂农只好藏好割脂刀另谋他业。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际松香市场逐步回暖,特别是东盟市场对松香的需求逐步增多,松香和松脂的价格稳定提高。

    在自良镇一家规模较大的松香加工企业,笔者看到企业一边生产松香,一边扩建厂房,生产红红火火。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适应东盟等国外市场对松香需求量逐步加大,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趋势,该企业投入2000多万元扩大生产规模和进行技改,安装了工艺先进、流程合理、技术含量高的生产设备,新上了一条松香生产线。通过对松香全面进行深加工,不仅可以赢得市场,还可以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靠近县城的一家松香深加工企业也有大动作—— 一套投资1000多万元的专门生产改性树脂等松香深加工产品的设备已经投产。该厂厂长称,该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和与有关部门进行技术合作,对松香进行深加工,制成多种适应市场需求的化工产品,并大幅提高优质松香比例,使生产的各种松香产品成为畅销东盟等国外市场的优质品牌,今年头8个月企业生产的3100多吨松香深加工产品全部销完,销往东盟的产品超过企业销售总额的50%。(秦崇广 刘献)

      来源: 玉林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