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东盟市场 » 中国电建老挝钾盐厂氯化钾月产量突破1000吨
中国电建老挝钾盐厂氯化钾月产量突破1000吨

2014年 1月份,中国电建集团投资的老挝钾盐公司完成氯化钾生产1118吨,同比2013年12月增长了78%(2013年12月月产量为628吨),月产量首次突破1000吨!在完成当月生产目标的同时,2014年1月份,钾盐公司工厂设备有效运行时间与系统稳定性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受卤水品质、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及安装等缺陷的影响,投料试车一直时断时续,产量得不到提高。为实现生产的连续稳定,钾盐公司不等不靠,大胆实施技术改造,现场累计实施技术改造完善和缺陷整改消除项目近400余项,2014年的“开门红”有力地检验了技改成果。

中国电建集团于2006年年初与老挝政府签订了《老挝万象平原钾盐矿勘探协议》,相继完成了协议矿区的普查、和重点矿段的勘探、以及首期建设年产12万吨钾盐厂的可行性研究和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2012年12月22日项目开工,2013年6月28日产出第一批钾盐,目前处于试投运期。

中国作为世界钾盐消费量排名第一的农业大国,同时又是一个极度缺钾的国家。中国电建利用自身优势,在境外积极获取国家紧缺资源,并通过资源开发努力拉动中国电建海外工程承包业务的跨领域发展。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