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频道最新化工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 行业热点 » 广西欲建国际橡胶交易平台 增加产业附加值
广西欲建国际橡胶交易平台 增加产业附加值

广西有关部门拟借助中国—东盟自贸区行业合作向纵深发展的有利时机,筹划打造国际橡胶交易平台,增加橡胶产业附加值。

据悉,广西部分橡胶业界人士已就建设广西东兴国际橡胶市场,邀请了国内相关机构进行论证,市场功能包括保税、加工、仓储、期货交易、电子信息交易、现货交易、会议论坛等。

据介绍,广西东兴是中国最大的陆路橡胶进口口岸,每年有40万~50万吨越南东盟国家的橡胶通过东兴口岸进口。目前,东兴口岸已形成了橡胶初级市场,并实施了方便客商的大通关政策,提供一站式服务,得到东南亚产胶国企业的认可,也成了国内客户采购的基地。同时,东南亚橡胶原料生产在不断扩大。据报道,越南计划至2015年将橡胶种植面积提高到100万公顷,至2020年橡胶产能将达100万吨。越南还加强了同柬埔寨、老挝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橡胶种植面积。

       来源:人民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